纺织服装成唯一资金净流入板块

纺织服装逆势“吸金”
行业方面看,资金出局避险情绪连日升温。以昨日为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纺织服装板块获得主力资金流入,具体金额也不足亿元,仅有6540.73万元,非银金融、有色金属、银行、房地产等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则净流出金额集体居前,分别达到23.48亿元、22.48亿元、21.81亿元和18.51亿元。整体看,当天净流出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板块多达11个。
行业指数方面也是“绿肥红瘦”,昨日红盘报收的板块仅有6个,商业贸易、纺织服装、电气设备排位靠前,涨幅分别为0.85%、0.57%和0.25%,房地产、银行、建筑材料、建筑装饰、钢铁、家用电器等板块则是下跌最深的板块,跌幅均在1%以上,房地产板块跌幅更达到2.22%。场内赚钱效应疲弱,不仅加速资金出局避险步伐,也在一定程度上钳制了场外资金入局参与行情。昨日沪深两市成交双双下滑,分别为2246.82亿元和2130.14亿元,明显低于前期合计5000亿元以上规模。
往前追溯,本周一获得主力净流入的板块有2个,分别是钢铁和采掘;上周五获得主力净流入的板块则有4个,分别是建筑装饰、交通运输、房地产和建筑材料;而上周四该项数据则为9个。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表明早在股指连续调整以前,资金面谨慎情绪便已经爆发,近几日更愈演愈烈,上周五两市净流出规模创阶段新高即是佐证。鉴于投资者兑现出局心态还在发酵,建议投资者规避前期表现较好的强势股,以避免接盘被套风险。操作上,仍建议关注估值水平和安全边际,轻指数、重个股,结合业绩基本面布局前期遭到市场低估的绩优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