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提示:购买纺织商品需注意纤维成分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包晗)6月19日,记者从辽宁省工商局了解到,近期省工商局组织了对纺织品类商品的抽查检验,结果显示辽沈地区纺织品类商品整体质量良好。同时省工商发布了关于纺织品类商品的消费提示,消费者购买纺织品类商品要注意以下四点:

//d7.sinaimg.cn/pfpghc2/201805/18/179ebd9b335c4a74ae5f81fcb99531d4.jpg
一要识别产品标识

  消费者在选购服装时应关注产品使用说明、标签等产品标识信息,即产品名称、厂名厂址及洗涤方式等。通过查看产品标识把好质量识别第一关。

  二要查看合格凭证

  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均应有产品合格凭证,消费者在购买时,如有质量疑惑,可向商家索要质检报告、合格证等说明产品质量的相关凭证。保存好产品吊牌、合格证等。

  三是要多积累选购服装小常识

  首先,通过眼看、手摸、鼻子闻等方法可进行初步判定。眼看,看标识是否齐全,看缝制外观是否规范,是否有明显的色差等;手摸,摸产品是否符合织物风格特征;鼻子闻,是否有刺激性气味。

  四是要注意商品的纤维成分名称

  常见的纤维名称标注不正确的有:南韩绒、抗起球纤维、天丝等,在遇到这些纤维名称时请谨慎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