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非盈利性组织纺织品交易所:2030年H&M将100%使用再生材料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陈韵哲)1月8日,全球非盈利性组织纺织品交易所发布了年度优选纤维材料市场报告。报告显示,H&M集团是目前全球可持续棉花和人造纤维材料的最大使用商。这意味着,H&M集团正不断向可持续方向发展。H&M方面透露,到2030年将实现100%使用或其他可持续来源的材料。

  H&M方面表示,现阶段服装产业的自然资源有限,未来的时尚产业将无法按照现行的方式继续运作。所以,以可重复利用的可持续材料为主的商业模式,是保持时尚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唯一途径。

  纺织品交易所欧洲与材料战略负责人Liesl Truscott表示,服装行业已经展现了在可持续方面持续改进的承诺。数据显示,设定的目标越是长远,企业所做的改进就会越多,也越能产生积极的影响。这些企业认识到,需要加强并真正地将成功的环保理念更深地融入他们的公司内部。

  实际上,近年来不少服装品牌都在推动可持续发展道路。耐克、阿迪达斯也在生产新型再生皮革材料,或增加再生聚酯的使用率。低碳、循环是当前我国化纤工业乃至纺织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从纺织源头着手,发挥其传导和带动作用,推动从纤维到终端产品全产业链的绿色化进程,意义深远。

  根据H&M方面透露,H&M集团的目标是到2030年100%使用再生或其他可持续来源。在这一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到2020年,集团所有采用的棉花均来自可持续的来源。

  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认为,未来时尚产业将使用许多与当今不同的材料。以再生材料为例,通过材料的循环使用,可以使产品利用率更高,对于服装品牌而言,未来可以利用材料优势进一步降低成本,甚至降低商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