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产品研发基地/中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8月13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产品研发基地/中心工作会议在南通顺利召开,中产协副会长李桂梅,会长助理祝秀森及32家基地代表及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产协副秘书长兼行业发展部主任段守江主持。会长助理祝秀森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协会在全行业共建32家基地,初步形成了代表行业技术进步的强大阵容,为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基地工作会每年一次,邀请大家共聚一起,互相交流成果和经验,共同为基地建设和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行业发展部主任助理安茂华做了2019-2020年基地工作汇报,汇报从基地建设、基地成果和基地抗疫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自2011年起协会持续稳步推进在行业各子领域中建设基地,通过挖掘和培育更具特色、实力和代表性的基地,融合科技咨询、标准制定、信息宣传、人才培育、产业链对接、奖项申报等多方位的服务引领行业向专业化、精细化和优质化的方向发展,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各基地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和效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各基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急复工复产、捐赠抗疫物资等,积极履职尽责彰显了行业担当。

  与会代表积极交流发言,量子金舟、山东星宇、浙江四兄、浙江澳亚等新基地代表踊跃建言发表心声。

   李桂梅副会长在总结中指出,行业基地建设始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制定布的《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通过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经过多方努力,目前32家基地已经在产品开发、科技创新、品牌建设、质量提升、标准制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行业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的作用。2020年受疫情影响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也迎来了不同以往的变化,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未来各基地要重视科技创新、绿色制造、智能制造、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带动行业整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