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个“便宜” 交个朋友!青岛纺织谷里“捡便宜——青年SOCIAL循环商店”活动火热举行

只要一块九毛九,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买到的也不只是一小袋威化饼干,可能是一个有趣的人,一个新朋友。

  3月27日,青岛纺织谷里,一场“捡便宜——青年SOCIAL循环商店”活动在这里火热举行。活动中有一个特别的版块“闲置人类拯救计划”,在一袋袋售价1.99元的威化饼干包装上面,印有一个个热爱生活并渴望认识新朋友的年轻人的一段“自我介绍”。同时包装上还附有个人联系方式的刮条,而买到饼干的人可以刮开刮条从而认识一个新的朋友。在“闲置人类”货架前,不断有人拿起一袋袋威化饼干,去阅读上面的文字,了解一个个有趣但看不见的灵魂。有的人会精挑细选两三袋饼干一起购买下来,等待像拆盲盒一样打开一个交友新世界。

  本次活动由不是市集和鬼马创意主办。之所以设置这样一个版块,是因为现在许多年轻人普遍比较宅,有的由于工作太忙而没时间“SOCIAL”(指参与社交活动),有的则因为过往的各种情感问题无法重启内心的世界,结果大家都慢慢变成了一个个“闲置人类”。而这次通过饼干袋“刮刮乐”的方式,让一个有趣的人去试着认识另一个有趣的人,也许可以让彼此遇见新的故事,交换新的际遇。当然,这些包装袋上的信息并没有显示性别,也没有照片形象,一切的相遇都将是未知。

  与此同时,循环商店里还摆放有各种临近过期的食品以供销售,其中大多是来自日本、韩国、印尼等国家的进口商品,它们大都以10元或20元三件这样的价格低价进行销售。据组织者介绍,临期不等于过期,与其让临近过期的商品闲置在货架上,不如以低价的方式让它们尽早被享用。现场,一些进口饼干、饮料等零食很受年轻人的喜爱,有的年轻人现买现吃。

  被“闲置”的除了各种商品之外,还有各种广告设计作品。活动现场的一块区域专门给各类“飞机稿”提供了展示的机会。所谓“飞机稿”有的是被客户“毙”掉的稿件,有的是设计师个人满意但没有得到外界认可的稿件。这些“飞机稿”同样体现了不同作者的风格和创意,它们原本只是睡在设计师们的电脑里、硬盘里,而通过这样的拯救闲置活动也得以公开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