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纺织品数码印花解决方案

Nirvana Belt是土耳其Optimum Digital公司开发的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纺织前后处理和无水印花解决方案,有助于保护快速减少的清洁水资源,并设法降低印花机的生产成本。新技术消除了传统纺织应用所需的预处理(浆糊)和印后工艺的需要,从而完全避免了这些工艺过程中大量的化学品使用和水的消耗。这种来自Optimum Digital 的可持续纺织品印花解决方案除了保护自然资源和防止废水产生外,还将总成本降低 50%,能源和化学品成本降低 80%。Nirvana Belt 以零耗水量在所有面料上提供有效和优质的印花,并且对设计自由、定制面料、短版印刷和更快的重新订购的新市场需求做出强烈响应。
过去 50 年工业生产的巨大飞跃对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负面影响日益明显。自 1970 年以来,83% 的淡水物种种群和三分之一的湿地已经消失,如今近 20 亿人生活在面临严重缺水风险的地区。纺织业造成了全球 20% 的水污染,并在染色和传统印刷过程中消耗大量清洁水,在创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方面也发挥着关键作用。根据研究,每年用于纺织/服装生产的水(930 亿立方米)足以满足 50 亿人的消费需求。Optimum Digital自 1994 年以来,一直从事数字印刷业务并开发创新技术,为解决传统纺织品印刷应用中的大量耗水和污染问题提供了雄心勃勃的解决方案。
图片
纺织印花工艺中的前后处理(无浆)和无水颜料印花的时期
虽然反应性印花是传统纺织品印花应用中使用的方法之一,但只能在纤维素织物上印花,但如今更优选能够在纤维素织物和聚酯织物上印花的机器。然而,在传统方法中,织物在印花前要经过一系列的化学过程,印花后还要经过蒸汽、水和固色等不同的过程。如今,生产一公斤纺织产品大约需要 95 至 400 升水,而含有大量有机和无机污染物的纺织废水严重危害人类和环境健康。此外,这还带来了法律义务,例如安装处理系统以及高昂的运营和投资成本。前处理和无水颜料印花创新,Optimum Digital为这一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实现了零耗水量的纺织品印花。它消除了传统印刷的废水、化学污染物和高能耗。
Optimum Digital 推出了 Nirvana Belt,这是一种无需预处理和后处理或水即可生产高质量纺织品的新方法
传统纺织品印花技术的另一个缺点是由于预处理和印花后过程需要额外的机器,并且由于制造商在此过程中使用化学品而产生额外成本。Nirvana Belt纺织打印机无需使用额外的机械进行印刷前后的干燥、洗涤和蒸煮等过程,并避免花费额外的精力、时间和成本,以创新技术生产环保的优质时尚印花。这样,前后处理和无水印刷技术为印刷提供了更低的每平方米生产成本的机会,将成本降低了一半,同时将能源和化学品成本降低了 80%。此外,由于在印刷区域使用较少的机器,设施中有更多的工作场所。
摒弃传统印刷的环保创新
Nirvana Belt为制造商提供符合 Greenguard、Gots、Oeko-tex 和 Green to Wear 标准的环保认证和可靠印刷的优势,通过前后处理和无水印刷为大规模生产带来新的力量。可以在同一台机器上在涤纶、棉、合成棉和所有其他织物上进行印花;除了弹性和非弹性服装外,它还用于许多不同的应用领域,例如桌布、运动服、窗帘、床罩、旗帜和室内装饰织物。Nirvana Belt 使制造商能够获得具有出色牢度、准确色彩和柔软触感的任何印花图案,每行最多可选择 8 种颜色,以获得鲜艳多彩的印花。最佳数字 还提供定制颜色配置文件的颜色专业知识。
Nirvana Belt 满足传统印花在全幅纺织品印花中的所有要求,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这款颜料打印机配备 32 个打印头,每小时最多可打印 800 平方米,凭借 2050 毫米的打印宽度成为适用于众多不同应用的真正打印解决方案。Nirvana Belt 纺织打印机具有智能自动磁头清洁系统。它还通过其集成的螺旋刷消除污垢积聚。该打印机包括一个工业干燥单元和一个封闭式设计系统,可实现安全操作和降低噪音,还具有易于使用的实用清洗单元,旨在减少停机时间。Nirvana Belt 采用前后处理和无水印刷技术,凭借其人性化的设计以及所有环境和投资优势,使印刷过程能够快速、轻松地进行。
Optimum Digital 推出了 Nirvana Belt,这是一种无需预处理和后处理或水即可生产高质量纺织品的新方法
宜居世界的“零用水”
Nirvana Belt 创新系列是经过详细研究而开发的,以满足纺织品印花行业对高效、环保生产等需求,彰显了公司在纺织品方面的主张。Optimum Digital首席执行官 Taner Güven 表示,他们已经对数字打印机进行了深入的研发研究,他们将继续这些创新,不会放慢脚步。Güven 强调,这些是利用强大的基础设施开发的,还允许针对未来部门需求进行版本更新,并表示;“这项创新是一项对发展开放的技术,将有助于迈向未来”。
Güven 强调了对环境影响很大的纺织品印花行业在可持续性方面创新的重要性,并表达了以下观点:“我们必须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迅速创建循环价值链。由于过度使用含有受污染化学品的水和废水,当今的传统纺织品印花方法无法实现环保生产。我们做出了一项革命性的创新,既为纺织行业向可持续生产的转型做出贡献,又以响应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作为一个品牌,我们凭借半个世纪的数字印刷经验进行了无数创新。我们开发的前处理和后处理以及无水印花技术消除了生产零耗水量印花纺织品所需的公升水,还可以防止使用受污染的化学品。因此,我可以很容易地说Nirvana Belt,以尊重自然的技术生产,为新时代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纺织印花行业带来了新的气息。我们知道,我们清洁保护和节约的每一滴水都是我们的未来。我们很自豪能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实现这一目标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