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行业周度观点:2017年阿里GMV恢复快增,天猫男女装增速超40%

 本周研究总结
1、水星家纺深度报告:中高档家纺龙头,匠心专注品牌传承,乘互联网东风展翅翱翔
标的推荐
跨境电商板块:跨境通作为A股市场跨境电商龙头公司,目前在出口B2C(环球易购、前海帕拓逊)方面具有绝对优势,同时出口B2B业务(Chinabrands)、和进口B2C(五洲会、优壹电商)有望在未来释放业绩。随着四季度电商旺季的到来,公司全产业链的布局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服装板块:看好库存调整就绪在即,新品牌达到盈亏平衡点后净利润率提升,带动2018-2019年业绩高弹性的太平鸟。看好渠道调整到位,新品牌强势增长,运营管理不断提升的安正时。消费升级及消费人群年轻化,轻奢小众品牌高速增长,看好在这一细分市场进行多品牌、差异化布局的歌力思。看好模式优秀、管理先进,着力推进年轻化、多元化品牌及品类生态圈构建的海澜之家。
纺织板块:受到一带一路战略政策红利支持,加之公司自身色纺环保优势、向全球纺织服装产业时尚营运商转型的战略以及其柔性化产业链协同价值,色纺纱龙头企业华孚时尚未来前景值得期待。此外,继续推荐棉纺龙头新野纺织,2016年公司主要受益于低价棉花库存和“一带一路”政策,在棉价上涨拉动终端产品价格及政府补贴持续提升的背景下,营收及盈利情况均超预期。此外公司大股东大比例增持,发展信心彰显。环保常态化加速印染行业整合,供求格局得到明显改善,且短期内染料涨声四起进而推升染费,且近期由于二股东减持事件性影响股价下调的印染龙头航民股份未来发展值得看好。此外,看好主业业绩稳定,同时受益于高阳毛巾印染产能关停迁转带来的供应收缩,以及网易严选、小米最生活等垂直电商平台渠道兴起带来的需求增长,且仍存转型预期的小市值品种的孚日股份。
中游制造和供应链管理版块:近年来,国际快时尚品牌异军突起,带动第三方供应链管理服务供应方的发展,而供应链管理业务难度大、门槛高。江苏国泰在集团整体上市后供应链管理板块业务实力大幅提升,其主要客户为国际知名快时尚品牌Zara、H&M、Primark、GAP、GIII等,公司则凭借其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快速反应、高效执行等能力,业务快速发展,已成为国内龙头。南旋控股率先采用全成型无缝针织技术,革新生产关系,与旗下优衣库等大客户关系保持稳定。收购保丽信后,进一步拓展针织鞋面业务,展现出了较为显著的协同效应,保证了各业务产能有序释放。作为细分龙头,未来增长动力足。
家纺板块:经过2012年以来长达五年左右的调整期,国内家纺行业集中度得以提升,伴随着消费升级拉动国内消费者家纺消费品牌化趋势明显,行业整合效果于2017年开始在龙头收入业绩上显现。国内家纺龙头2017年线下直营比例提升,线上流量聚集,销售强势回暖。看好国内中高端家纺龙头水星家纺,公司与罗莱生活、富安娜、梦洁股份等共同组成国内家纺第一梯队,近年来业绩增速超过其他龙头。公司重视产品设计和营销宣传,巩固主品牌同时积极推进“品类品牌化”战略。线下加盟渠道下沉二三线城市,加快直营拓店抢占一线城市。线上业绩突飞猛进,占比及增速均远超同业,带动收入增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