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加速推进百亿级纺织产业集群发展

万年县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基础和人力资源等方面优势,优化软硬环境,实行产业招商,加速推进百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

  该县积极扩大产业规模,现有各类纺织企业7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9家,占全县规上企业总数的23.2%;全县纺织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的有19家。拥有江西旭腾聚纤科技、昌硕纺织、大地走红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已基本形成了集服装、箱包、家纺、户外休闲用品和产业用纺织品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自今年世界绿色组织纺织服装专业委员会与万年县签约,牵头打造1500亩现代纺织产业园以来,先后有世界500强企业下属集团公司苏美达集团等5家大型企业与万年县政府达成了投资落户意向,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现已形成了以昌硕纺织为龙头的凤巢工业园织造、染整产业集群和以旭腾聚纤、大地走红为骨干的丰收工业园化纤、户外用品、服装、箱包等多品种的轻纺产业集群,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大量出口到东南亚、中东、欧美等国。今年该县纺织新材料产业被列为上饶市工业重点集群产业。

  同时,万年县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与美国硅谷、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澳大利亚皇家艺术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上海纺科院等纺织院校联合成立了中国纺织·万年创客中心。该中心属于国际、国内一流的纺织科技产、学、研、商一体化平台及空间,所有纺织产品的设计、研发、展示及成果的转化等都能在创客中心找到一站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