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银奖!从源头引导纺织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

喜讯从6月2日举办的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传来: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沈玥等同学的作品《染撷》获2020年度中国CV可持续纺织创意设计大赛银奖。此外施彬彬、蒋霸、王学等同学的作品《牛》《鹿(路)?》《熊猫》,分获大赛创意奖、优秀作品奖和入围奖,艺术设计系家纺教研室沈加芹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CV可持续纺织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联盟(简称CV)联合举办,旨在弘扬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引导纺织行业及青年设计人才关注纺织原材料的可持续问题,更多的选用可再生、可降解的纺织原材料,从源头引导纺织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以“未来”为主题,共收到来自海内外企业、工作室、艺术设计院校师生、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等投稿的涉及服装服饰、鞋帽箱包、家纺产品、创意产品、装置艺术品等类别的300多件作品。大赛经过8个月赛程的激烈角逐,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材料创意奖3名、材料设计奖3名、优秀作品奖10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10名。

  记者了解到,通大艺术学院学生的设计作品关注纺织原材料、设计形象以及南通地方扎染工艺、色织土布等中国本土传统工艺元素,思考纺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赢得了大赛评委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