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打造纺织业重要窗口 2021柯桥春季纺博会焕新出发

5月6日,为期3天的2021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在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

  下午,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区领导赵如浪、陈豪、胡国炜、余建林等领导和嘉宾参观了2021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2021第九届柯桥时尚周静态展、2021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印花工业展览会等。

  本届春季纺博会设展位1360个,参展企业505家,展览面积达2.5万平方米,分为纺织面料展区、时尚设计展区、数码印花展区三大区块,主要展品为纺织面料(辅料)、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等。同时深入探索数字化办展新模式,在展会现场开设云直播专区,网红直播探展等形式,帮助展商锁定线上线下“双渠道”新商机,融入国内国外“双循环”新格局。

  本届春季纺博会不仅得到了“红绿蓝”“科旺纺织”等知名老牌参展商鼎力支持,还吸引了“浙江惠达”“绍兴中维”等新企业的加入,展出产品更加丰富多元,涵盖了女装面料、牛仔面料、正装面料、休闲装面料、功能面料、运动装面料等多个品类,共有40万余款潮流面料精彩亮相。

  站在“十四五”新起点,柯桥纺博会将继续依托柯桥纺织产业集群,扎根中国轻纺城市场,坚持以“引领全球纺织趋势,展现时尚科技魅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供需贸易平台”为己任,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扩大内需、数字化改革等重点领域发挥新作为、新担当,奋力打造纺织行业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