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暨2022中国服装大会开幕

10月25日,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丝韵江南”活动、第十一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暨2022中国服装大会在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开幕。

据了解,本届盛泽纺博会为期三天,将向世界展示“原产、原创、流行”的盛泽时尚纺织产品,为国内外客商搭建推介展示、投融资合作、招商交易、学习交流的立体平台,共同推动纺织产业“科技、时尚、绿色”发展,全方位向全球展示时尚之都·美丽盛泽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最新成果。

据介绍,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的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以盛泽优质面料为载体,为广大设计师提供多元成长平台、施展空间,助推盛泽打造时尚筑梦启航地、时尚人才聚集地、时尚产业领秀地。

近年来,盛泽秉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制造端注重环保可持续,在设计端追求时尚再创新,从“一根丝”到“一件成衣”,从产业集群到品牌集群,盛泽始终领跑在可持续创新发展的新赛道上。

开幕式上,盛泽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设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首批“可持续创新办公室”。这将支持企业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导向下,深化交流合作、试点创建、能力提升与综合服务,为丝绸纺织产业转型升级释放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本届纺博会继续举办“云展会”,依托“话东方”“现未来”“女人美”“可持续”四大主题展区进行“云直播”,集中展示数万款国内外时尚、精品、流行的面料,采购商可以随意选择需要观看的展商及展品参与互动,与展商在线零距离交流;对于意向面料,采购商可以通过每日专场直播入口进入了解详情,还可线上一键采购,方便快捷。

历经多年发展,盛泽纺博会已经成为世界级的丝绸纺织时尚“秀、展、赛、会、商”大平台,有效助推盛泽纺织产业加速由“面料”向“材料”升级、由生产向创意延伸,以“时尚赋能”提升产业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据了解,本届纺博会将打造成为行业风向标和洞悉行业发展新趋势的专业性展会,实现内涵不断丰富、品质不断提升,规模不断拓展,在促进商贸合作、加强文化交流、助推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