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纺业大咖聚龙江 共商麻业发展大计

 为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促进“龙江丝路带”建设,加强亚麻、汉麻产业交流与合作,促进汉麻在军民融合技术领域的应用,加快实现黑龙江省亚麻、汉麻产业规模化并形成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新增长点,由黑龙江省科学院、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青冈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56次亚麻沙龙暨汉麻产业对接会于6月10日在哈尔滨正式召开。

  会议以“南北联动,共创中国麻纺产业新未来”为主题,以全球最大的亚麻纱制造企业浙江金达集团为代表的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麻纺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省内相关厅局、县市政府代表共计约50人参会,会议分析了中国及欧洲亚麻、汉麻纺织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为黑龙江省麻业发展“把脉会诊”,研讨黑龙江麻纺原料及麻纺产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走向。

  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尧出席会议。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举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促进黑龙江省稳增长转结构调方式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黑龙江省抓住这次会议机遇,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发展麻类作物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发展麻纺织业及其他麻类相关产业,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奋力走出黑龙江全面振兴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