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产显示器、仙桃产纺织品首次借力铁海联运出口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刘卫兵 苏庆丰)9月20日10 时46分,随着汽笛一声长鸣,编组31辆、满载200余吨液晶显示器、纺织品的79378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京广线、铜九线、宣杭线、萧甬线运行,驶往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附近的北仑港站。

  吴家山站货运副站长李玮介绍,该班列为集装箱班列,其中有28个集装箱装载着武汉生产的高端电子产品冠捷显示器,另外3个集装箱则装载着仙桃生产的纺织品,班列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全程1118公里,运行时间30小时左右。班列抵达北仑港站后,将直接通过铁路专用线转送至北仑港,然后无缝转乘货轮,经过海上丝绸之路运往西亚和欧洲国家,这是汉产显示器、仙桃产纺织品首次采用铁海联运方式销往国外。

  汉西车务段货运副段长叶雄表示,此班列是由该段与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共同开发并推出的,纺织品将被运往沙特阿拉伯吉达港,数以万计的显示器将被运往英国、波兰等欧洲国家,由于采用了铁路、海运无缝对接的运输服务,减少了中间环节,缩短了运输周期,降低了运输成本,使出口产品能够尽快投放国外目标市场。

  中铁联集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班列是该公司与中远海运集装箱有限公司、宁波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深入合作的产物,整合了该公司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专业化的运输服务、中远公司充足的箱源以及宁波港物流公司出色的营销能力,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班列得以顺利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