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盛大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李宁体育用品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宁先生、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O王强先生、兰精集团高级副总裁胡坚先生等众多领导嘉宾、行业大咖以及媒体朋友汇聚现场,从可持续时尚的角度,共同探讨纺织服装行业的社会责任!

探索无限可能引导可持续发展!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上台致辞,对纺织服装行业在过去一年中的“可持续发展路线”的探索与实施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也对其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予以肯定,并再度重申了“可持续时尚发展”的重要性。


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时尚行业的一个重要议题。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发起的2017年可持续发展周上,纺织服装行业就已经提出了非常多的可行性思考,来探索“一件服饰产品从生产到穿着到废弃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如何能够消耗更少的自然资源、减少乃至杜绝污染”。而在2018年可持续发展展区,我们又看到了更多新的、可执行的可持续思路,从纺织时尚行业,到多维度跨界,从劳动工作到日常生活,从品牌、纤维以及检测标准,再到变废为宝创新赋能。


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无限的可能性,它远非一人、一个单位或一个行业之力所能达成,而需要积极号召、联动所有的个人、单位及行业来共同来努力!

孙瑞哲会长也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过去一年内起到的积极作用,并承诺,今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继续担负起“引导纺织服装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元化更优质服务的重责大任!

行业“大咖”站台,竖标杆!

改革开放以来,在经历了“追逐短期利益而损害环境”的工业发展初期后,遗留下来的环境问题已经给国人敲响了“警钟”。从政府、企业到个人,环保、可持续发展观念日渐耕植!而这其中,行业“大咖”们发挥了非常好的标杆效应——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同行们证明了可持续时尚发展,并非牺牲企业利益的艰难选择,而是带动企业腾飞的关键因素。

 

李宁体育用品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宁先生,从“品牌生命力”的角度来讲述可持续时尚发展的意义所在。在经历了2012-2013年的寒冬后,本土运动品牌如何做到让品牌生命力焕新并强势登顶?正如现场所看到的李宁时尚大秀所传递的答案——李宁的选择,是倡导健康运动可持续生活方式, 以体育激发中国力量和中国创造,向世界传递中国创造的绿色竞争力!


如意科技集团CEO王强,则从“全球布局的责任发展与价值传递”出发,阐述了如意集团的可持续时尚发展思路。

兰精集团高级副总裁胡坚先生与我们分享了“FROM THE Sun”可持续发展理念。企业如何迎接未来可能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用可持续创新思维,减少成本、降低污染,强化自身,增强市场竞争力,自然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发挥主观能动性 承担“可持续发展”重责大任!

无论你是否身处纺织服装行业,无论你能力有多大,只要我们共同生存在唯一的地球村,都是命运的共同体!每一个人,都该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承担起“推进可持续发展”的责任重担。


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领头羊的、致力于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纺织服装企业、大咖们,已经为我们拨开了眼前的迷雾、指出了前行的方向,而作为追随者的绝大多数企业及个人,也要跟上“队伍”,不掉队、不缺席,发挥自己有限的力量,来为这项无限的“可持续发展”事业添砖加瓦、注入更多的活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可持续发展立足当下,志在未来,不是一蹴而就,也并非一时之功,而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代代相传!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愿继续背负引导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构建完整的可持续生态体系,为企业赋能,为行业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