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纺织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11月23日,由中国纺织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主办,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和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承办的2018中国纺织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在北京首都大酒店召开。来自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中国工程院、军方相关单位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领导和专家莅临会议。来自纺织及其各子领域从事军用纺织品相关产业链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代表约500人,共同围绕国家政策战略解读、纺织军民融合发展、军民两用纺织技术等内容展开交流。

到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来自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的领导有: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军民融合协调局刘建斌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高延敏司长、原材料工业司王伟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曹庭瑞处长,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李春梅副局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李平处长、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司于艳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军品配套与监管司谢优华处长,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工作部王晓旌部长,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国防事业部崔艳红处长,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高雨晴。来自中国工程院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院士、孙晋良院士、蒋士成院士和俞建勇院士,中国工程院二局唐海英副局长。军方有来自: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综合计划局,军事科学院,陆军轻武器论证研究所,陆军研究院,空军研究院,海军研究院,空军司令部军事代表局,火箭军研究院,中国兵器工业二〇八研究所,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以及陆、海、空、火箭军等军兵种及武警部队的领导及专家。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中国纺织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