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鸣化纤春节不停工 纺织新材料提升项目有序推进

今年春节期间,绍兴柯桥恒鸣化纤有限公司每天仍正常开工。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年产60万吨聚酯项目预计将于今年6月投产,新设备安装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公司纺丝部经理毕雷指着新建的综合立体库介绍,投产以后,产品入库、出库可实现全流程自动化,真正实现“机器换人”,不仅可减少人工,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这个智能化综合立体库是“恒鸣化纤”打造的首个“黑灯车间”。“黑灯车间”,因无需人工操作,即使关灯也可运行,因此得名。据了解到,未来随着新建项目的投产,在“恒鸣化纤”,从落丝、包装、入库、出库,皆可实现自动化操作。

  “恒鸣化纤”年产60万吨聚酯项目是公司纺织新材料提升项目的一部分,主要生产绿色环保的功能性FDY和POY。“恒鸣化纤”纺织新材料提升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是“四个百亿”战略中的第一个百亿功能纤维项目,列入2019年落户我区的“市县长项目”,计划对现有80万吨装置进行升级改造,新建120万吨聚酯化纤项目,最终形成年产220万吨差别化纤维的生产能力。

  “智能化工厂势不可挡。特别在产能过剩的化纤行业,要提高产品竞争力,打造智能工厂,研发差异化产品是突围之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坚持这一理念,大力打造智能化的“黑灯车间”,努力向“黑灯工厂”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