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博会,2021纺织服装行业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正值丰收好时节。9月18日,由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主办,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纺织服装行业供需对接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成功举办。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会长汤敏仪、粤港澳时尚买手联盟副主席杜松宇、杭州知衣科技创始人ceo郑泽宇等领导嘉宾及粤港澳时尚买手联盟组织了秋鹿、苹果、以纯、尚都比拉、AITU、乐途、谷娅等品牌参加了本次对接会。本次对接会还邀请了五十位优秀参展商同行进行供需有效的对接,大家通过这次机会真诚交流、合作,收获丰硕的成果!

 

会议开始,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会长汤敏仪致辞对来自各地的纺织行业精英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汤会长在致辞中说到,近几年国内纺织工业增加值逐年增长,纺织服装出口量均居全球首位,在“十四五”发展期间,“结构调整”、“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仍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吸引更多国内同行的关注,帮助我国中小服装服饰企业了解更多境外同行先进的技术与时尚理念,助力推动中外时尚产业的贸易与经济发展。

 

会上,杭州知衣科技创始人及ceo郑泽宇发表了《AI揭秘,数据化爆款挖掘与趋势发现》的重要讲话,为纺织服装行业的技术更新指明方向!郑总在是致辞中阐述了科技助力传统行业升级创新,利用大数据为品牌商、设计师提供消费人群的热点支持,助力产品更新,迅速占领市场获得利润。

知衣科技收集了大量时尚相关的数据,依靠高效的人工智能技术,定义了一个标注体系,完成机器智能化的时尚设计点的分析,把这些非结构化的时尚的图片信息,转化成设计师能够理解的款式设计点。这样就能够更快更及时地把握市场动向,分析出当下最流行的一些趋势,找到当下最合适的款式,形成了对企业的高效服务。

“通过这样的数据软件,我们已经服务了超过2000家的品牌客户,大大节省了品牌客户设计的成本,提升设计师的工作效率,同时能够大量提升它的爆款率和它的动销率,让品牌在海量款式的时代下,能够更精准地把握消费者的趋势,更好地去完成它的销售转化,降低库存风险。”

郑总表示,知衣科技希望通过借助数据的力量,帮助服装企业去完成更加高效且精准的设置,同时对后端供应链进行整合,形成一个长期布局的大的供应链系统平台,最终希望能够形成对品牌的一站式设计和供应链服务。

“我们希望能够带动整个服装产业链的一个生态,从趋势到设计再到生产加工整个环节,为品牌提供一个扎实的后端。这个就是我们最后的一个企业的愿景,成为服装行业品牌的最佳的设计供应链合作伙伴。”

 

此外,粤港澳时尚买手联盟副主席杜松宇作为采购商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未来的竞争将不是公司与公司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的竞争。每个品牌都会有供应链的需求,因此需要稳定、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优势供应链。买手联盟会围绕着绿色环保可持续的理念,为更多的企业服务,为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

“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继续举办时尚买手相关对接会活动,为粤港澳地区的时尚买手及纺织服装服饰品牌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粤港澳时尚买手联盟理事、谷娅品牌买手总监阮灵怡在采访中也表示,参与此次对接会,对于采购方和供应链方都是一个很好的合作机会。

 

加强合作,扩大交流,互利共赢,携手发展。2021纺织服装行业供需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将推动纺织行业的中小企业走向市场,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