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恋袜子机准备进驻西北袜业纺织工业园计划9月底完工 11月投产

七月盛夏,骄阳似火。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中国西北袜业纺织工业园的工地上,正火如荼地进行着施工建设。“整个工业园区内19栋标准厂房7月底将全部完成,室外配套设施建设计划在9月底完成。”负责园区建设的巴州科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强说。
据了解,中国西北袜业纺织工业园位于开发区二期规划的纵三路以东和横四路以北。规划总用地面积230亩,规划的总建筑面积63000平方米,共19栋标准厂房,分为孵化区、成长区,大创区和品牌区。截止目前,8栋标准厂房的单体已经全部施工完成,其余11栋标准厂房到7月底计划全部完成。室外配套设施于今年4月中旬开工建设,计划9月底全部施工完成并投用。

 


库尔勒纺织服装城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战略部署中“三城七园一中心”中的重要一城,也是发展较快、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广的一城,正在全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快速发展。拥有年产40万吨粘胶短纤,世界单厂粘胶纤维产能较高;全国较大的气流纺生产基地、较大的纺纱智能工厂等三大百万锭纱厂,拥有环锭纺90万锭、气流纺15.3万头、涡流纺1.3万头;拥有织机355台、服装200万件/年、数码印花地毯300万平米/年、土工布1万吨/年、涤纶长丝2万吨/年的生产能力,5万方/日的印染污水处理能力等产业链基础。同时,纺织服装产业设备先进、信息化水平高,完善的产业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当前,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全产业链已出具规模,下一步将推进向产业链终端发展,提升产业高附加值、高技术、高效益,重点打造“西部袜子城”和“承接河北产业转移的毛巾城”、以及服装、家纺城,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

 


中国西北袜业是库尔勒纺织服装城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纺织行业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是开发区着力打造的一项重点项目。中国西北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总裁杨睿接受采访时说,中国西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定位为高颜值、高效率、多元化,是集国际贸易为中心的一个园区。所谓“高颜值”,是要把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和大学生汇聚到巴州,汇聚到库尔勒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这边热土上打造创业创新的激情。所谓“高效率”,是要将新疆库尔勒能源效率、地域优势,及人力优势等充分发挥出来,打造高效率的园区。“我们要依托这里的地理优势、交通优势等,以及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将我们的纺织品出口到中亚西亚,最终延伸到欧洲,让我们的袜子走出国门。”杨睿说。
目前,中国西北袜业纺织工业园正在策划全国大学生创业和创新大赛,在巴州库尔勒举办,给内地和疆内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一个互动平台,带动全国大学生的创业激情,让更多的年轻创业者投身到新疆,投身到库尔勒,投身到重量级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此同时,园区招商工作也已开始。